我为什么对百度不感冒
编辑时间:2017-04-25 作者:金满斗 浏览量:3015 来源:原创

有些事情,本来不想说。今天下雨,写一下吧。

我一直对百度不感冒,为什么呢?说说我的真实经历吧。

也记不得是07年还是08年了,大约是那两年吧。在内蒙的同学回来了,因为我家正好也搞联通充值等方面的,那时候同学是内蒙号,移动的,外地充值不是那么方便,那时候支付不是那么发达,微信可能才起步,同学问我移动外地的能充值吗?据说支付宝能充值的,我说我有支付宝。我也记得当时支付宝能直接给手机充值的,我记得我04年建房子的时候很忙就是用的支付宝给我自己直接充的值。

答应下来了朋友就走了,给了我200元钱,我先上支付宝准备给它充值,结果发现内蒙真的是很奇葩,支付宝不支持内蒙充值,我想支付宝不支持就网上找内蒙营业厅吧,结果真的是很奇葩,内蒙营业厅也不支持,网银也不行。想同学说人家说新江口能充值的,那就网上搜索吧,百度内蒙移动充值,果然,很大一皮条,多的是。

点击百度搜索的第一个,进去一看,网站的格局和营业厅差不多,唯一的就是多了充值通道,网银充值的。其实这种扒皮的网站搞起来很简单的,表面上看起来很正规。但隐隐约约还是感觉到一种山寨气息。看域名也是http开头的,有点不信任。网站上就有QQ客服,直接联系,问你们这是正规的吗?该不是骗子网站吧。我内蒙的手机号要充值。

客服那边马上回应了,我们这是正规网站。您放心什么的,哈哈,态度超好。我还是有些不放心,故意威慑他说网站我都会截图的,我要充200元。待会我每一步都截图。那边说,行。

于是,我真的每一步操作都截了张网站全屏图。按照操作把200元充值完了,同时给同学打电话说充值好了。过了10多分钟,同学说没收到,我联系网站客服,网站客服说异地充值,要下午才能到账,当时是早上8,9点钟搞的。我姑且信了。

下午2点多钟,再次联系网站客服,客服说充了。当时联系同学,由于同学没话费了没联系上,后来他自己发现手机完全打不通了就去新江口自己充了。后来4,5点钟联系上了说还没到账。再次联系网站客服说应该充好了,帮我查查。没下文了。

第2天再次联系客服,说星期六、天不上班。我估计是骗子网站了,但当时的情况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姑且信了,同时手上整理了网站截图和文章资料,准备网上报案了。

到了星期一,网上联系客服,没人理,恨恨的骂了几句,当时不是快过年了吗。说你竟敢骗爷爷,妈的准备去牢里过年吧。我充值的每一步操作都截图了。你等着吧。

当时把资料和网站域名都提交到了网上报警平台,过几天就去看下情况,看处理了没有,好像一直没人理。再过了大约10来天吧,在去看那个网站,打不开了。我估计是换域名了。换个域名继续骗。

自从那件事后,对百度真的是深深的厌恶。也觉得很不好意思,还吹自己是搞技术,网上也是老网虫了,怎么就被骗了哦。哈哈,不要看现在去百度搜索置顶的有提示广告的字样,你08年去试试。没有广告字样的,又是置顶的。那时我还没有置顶了的是在百度出钱了的意识。不过被骗了以后就猜到了,不然一个骗子网站怎么会百度相关搜索排名第一呢。

后来一直,我对百度都是深深的厌恶,坚决不推广他的任何软件,后来百度不是出了什么杀毒和卫士吗,也深深的暴露了它的流氓本质。只要是在我这修电脑装系统的,都不建议他们用百度产品。

再后来,终于15年了,出了个魏则西事件,很多人欢欣鼓舞,我国家要整顿百度啦,百度不好过啦,我相信百度是尾大不掉了,估计国家也拿它没办法,当然还是报了那么一丝丝希望。果然,下午(当时我在上班)有同事惊呼,你们快百度搜东西,好过瘾。我赶紧搜索了几个关于政治上的关键字。爹爹,都全出来了。要知道,以前搜这些要翻墙用谷歌才能搜索到的。看来百度其实也是抓取了的,只是技术上屏蔽了,平时那些关键字搜索出来的都是一片和谐的东西。这次算是完全放开了。我知道,这是百度在跟某叫板呢。你整我,我就不帮你擦屁股了,反正你屁股也不干净。

过了两个小时,再搜索关键字,又是一片和谐了。

再后来,规定广告必须加上广告字样了,这还算是一个大进步了。起码不是那么容易被骗了。百度则还是那个百度。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