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1005打印机scanner error 20维修
编辑时间:2017-08-19 作者:金满斗 浏览量:26106 来源:原创

这段时间运气好像特别差。前几天老爸生病住院了。

这几天下雨,今天早上起来给别人复印,打开打印机。显示scanner error 20。坏了

自己的东西自己修吧,以前这种类型的打印机只给别人加过粉,修过电源,这问题倒是第一次遇到。拆机,网上搜索了下相关问题,如所说的把扫描组件全部搞润滑油,无效。

先上几张图吧。

2.jpg

故障代码。

3.jpg

拆机很简单的,就是要注意有个螺丝在面板标签纸下面。

4.jpg

5.jpg

去2345论坛问了下。众说纷纭,但大部分都是说机械问题,扫描头不复位的。

我的机器打开后我把扫描头移动到别处,扫描头有回位动作,回位后有扫描光亮一下。我自己判断要么是扫描头坏了,要么软件问题,要么主板坏了,因为是放着没动坏了,那几天天气又潮。

手里没任何配件,先打印机恢复出厂设置试试。

先按取消键返回到菜单状态。 按 “<” 按键,找到 “ Main menu Service” ,按下“菜单 / 进入”键;  按 “>” 按键,找到 “ Service Restore Default” ,按下“菜单 / 进入”键两次,然后开始恢复;结果一恢复还是显示错误20。

找本地同行杨老师拿了个扫描头试验,装上去显示scanner error 6。问他扫描头有分版本新旧什么吗?他说不分。(他修打印设备比我多)。

继续到2345论坛跟帖求助,还是人云亦云,有的说要更换整个扫描组件,有的说20错误是要换排线的,每个准的。

自己怀疑是主板问题,拆下来用风枪把主板排线附近的电容都吹了下。

6.jpg

还是一样。

没办法干脆去淘宝买了套扫描架带头的组件,送排线。

装上去还是scanner error 6。蒙B了,联系淘宝技术没直接回我,干脆把排线换了再说,换排线期间淘宝客服技术联系我了,说排线不用换,scanner error 20就是扫描头问题,我这问题扫描头换了再固件升级下就好了。但当时联系迟了,排线我已经快换好了。

发我固件升级程序,我打印机接上驱动装好了的那个经常用的电脑,打开软件,选择hp1005,升级,几分钟后笑脸出来,升级成功,再看打印机,也已经出现了read就绪字样。

搞维修,一定要知其所以然,我这个关键问题是扫描头坏了,但换现在一般的扫描头后要固件升级,升级后就好。我这个机器是2011年的。

固件升级程序分享下载:http://pan.baidu.com/s/1c21sQRm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