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饭煲上典型的PN8112的开关电源电路图
编辑时间:2019-07-25 作者:ausf84 浏览量:20865 来源:家电维修网

www.jdwx.info网里朋友分享和手绘的.


实际就是VIPer12A的电路。用12A也可以直接代换。


另一维修实例

一台美的NM -FD40H电饭锅,上电后指示灯不亮。
    分析检修:经查开关电源无5V电压输出,怀疑开关电源有问题,实测出该部分电路,如图1所示。测得R105烧坏,D101、ZD101短路,L101开路,电源芯片中间爆裂。该电源芯片型号为PN8112。查资料得知,VIPer12A引脚功能和PN8112一样。ZD101是稳压取样管,开关电源输出电压应略高于该管稳压值,由于输出电压为 12V,因此ZD101换用11V的稳压二极管。L101是滤波电感,数值偏差一点,关系应不大。将上述损坏件全部更换后试机,故障排除。

    值得一提的是,L102是开关电源储能电感,如烧坏,可以用同规格漆包线按原匝数绕制。D104最好换用肖特基二极管,以提高效率。PN8112也可用功率更大一点的VIPer22A直接代换。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