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社会到底应该由谁来驱动?挣钱才是硬道理。
编辑时间:2021-12-14 作者:金满斗 浏览量:1345 来源:原创

这两天开源日志组件 Apache Log4j2 被曝严重高危漏洞,很多使用的都在打补丁,同时也报道了这个怎么多人使用的开源项目,一直到现在竟然只有3个人捐款过。

前段时间也有新闻说PHP 主力开发 Nikita Popov 发文宣布 将不再参与 PHP 的主要维护,主要也是挣不到钱的问题。

layui现在更新很慢了,官网也停止维护了,估计和收入有关。

我现在写博客也很少了,因为我有了聚宝盆记账易,一般的维修记录可以记在那里面了。

说实话我一直真的从内心很敬佩那些开源的人,一度以为国外会好一点,看来全世界都一样啊。哎!

为什么我博客写的少了,主要是对自己没有什么利益却有时候损害了同行的利益,在这个全民跨界的年代,有些人需要修个什么机器,一搜索搜索到我的一篇文章,然后就认为很简单,分分钟。有的呢自己在家拆卸却连最基本的我说的那个故障元件或者点都找不到,然后就QQ或者微信或者电话问我,好像是我欠他的一样,有的呢拿到同行那里去也好像自己内行的八百万,指手画脚,对技术丝毫没有一点敬畏之心。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何必呢。


普通老百姓只知道乔布斯,比尔盖茨,可能连大名鼎鼎的linus都没听说过吧,哦,对了,现在又知道了一个马斯克。更别提一些普通的开源大牛了。


有时候觉得这个世界不应该是这样的,但有时候确实是这样的。


挣钱才是硬道理。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