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2018,展望2019
编辑时间:2019-01-04 作者:金满斗 浏览量:2317 来源:原创

看到这个标题,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其实我还没有写过年终终结呢。

看公众号里很多朋友都总结2018,而我,总觉得过了30岁以后真的就是时间飞逝,真的应该每年都好好总结一下了,让自己也回忆一下这年到底干了些什么。

讲真,我开始是想写又不想写的,但昨天又有朋友问我聚宝盆店铺管理的事情,我想还是写写给大家一个交代吧。

过去的2018年,我还是过的比较充实的一年,基本上没有什么业余时间,问我的业余时间都哪里去了,当然是在写程序啊。但很可惜,没看到作品。

一直认为,我还是比较幸福的,我的工作真是我的兴趣和爱好。自己有一个小店,修电器是我的本职工作,也是我的兴趣爱好之一。一直以来生意也算马马虎虎,简单的养活人还是没问题的。而我,闲暇的时候也可以编编程,从来不会感到寂寞。

也许正是压力不足,才会懒散,随意。本来计划今年把聚宝盆店铺管理网络版做出来和大家见面的,不知不觉中还是延期了。

2018年到底做了些什么呢?我想我本职的维修工作已经不足道了吧,说说业余时间吧。2018年农历正月,也就是2,3月吧。聚宝盆网络版,也就是我现在说的聚宝盆记账易写了下简单的后台,后台大架接口写了几个后开始写桌面ui,这样好像就过了几个月的业余时间了吧,后来马上就天气热了,店里生意比较忙就没时间了。

写桌面ui,开始用的是sciter和aardio配合,后来发现htmlayout和aardio配合的更方便更成熟,然后换到了htmlayout,同时自己封装了简单的弹窗口,验证库,表格库,,结果,结果发现layui更新了,它里面封装的表格库更好,而且,人家还开放了扩展组件模块,很多扩展组件不断的加了进来,因此,我的桌面ui又换成了miniblink内核。这样,前面的很多东西都白做了。

当然,在这空余的时间,我写了一个“麻水人家”的小程序,前后台都是纯原创,当然也少不了ctrl+v大法。主要也是为了熟下小程序的手,当然,还有一些不完善的地方。但好像写出来我们麻水人用的并不多哦,这个小程序当时设计的时候就是设计的多地点模式,可以一个地方一个小程序的,也许,2019年,用的人还是不那么多的话,我可能会把这个小程序的前后台源码都卖了。

同时,把以前帮别人定做的那个租房管理系统,我起名“包租公”管理系统整理了下,也可以放在网上供人试用和出售。

由于在阿里云客服的忽悠下,加上有段时间有优惠活动,买了个阿里云的oss,当然,这也不能闲着,因此也写了个专用于管理图片的网站,以后自己所有的数据和图片,包括聚宝盆记账易用户上传的图片,都可以传到这里,也相当于聚宝盆记账易的背后支持吧。

网店方面,今年并没有卖什么东西,由于很早就感觉今年经济不好,早早的就和妈妈说今年早点把柚子卖了,果然,在我们柚子卖了不久,很多农户的柚子都滞销了,由于不是自家的产品我也就没怎么在网上卖。只是由于帮同学留了两根红心蜜柚树他要不完,然后网上打了下突击,马上就卖完了,谢谢那些支持我的朋友。

麻水豆皮,现在也正在卖,但我其实卖的不好,有需要的可以支持哦。

虽说电器维修方面是我的本职工作不值得一提,但我觉得还是有一些有意思的可以跟大家分享下。由于我以前有修手机做BGA的底子,软硬件都还懂点,竟然还有外地的朋友“陕西的”朋友找我修卫星机顶盒哦,外地寄修的,当然本地同行也有找我的,这以后是不是一种趋势呢?还有就是,现在普通人家装监控的也比较多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慢慢都提高了。今年监控点距家远,拉几百米光纤装监控的都有4,5户。当然别的普通近的不表。

总的说来,2018年是夯实基础的一年,虽然外表上看不出来什么成绩,但正如冰山一样,虽然没有破冰而出,但下面已经还是凝结。

,其实说了这么多,主要是我晚上不能熬夜了。

希望在这新的2019年,能把聚宝盆记账易完成了和大家见面,以后在也不放空跑了。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