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陈一发事件说开去
编辑时间:2018-08-04 作者:金满斗 浏览量:2447 来源:原创

据说斗鱼的一个一线主播凉凉了,原因就是两年前直播时说过不当言论。

我对什么直播向来不感兴趣,对那些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的人也很是蔑视,感兴趣的只是原来言论的追诉期可以这么长。两年前的。

昨天给一个四川三峡移民修手机,他们有个微信群,大家互相聊天都是用语音,其中有个妇女语音说“我姑娘说,妈妈呀,我为什么是三峡移民的后代哦,我暑假好想去北京玩哦,我的同学们都去北京玩过了。他说,我一听这话,眼泪水就留下来了”。

我感到很奇怪,问这个来修手机的三峡移民,去北京玩和三峡移民什么关系呢?他说,以前他们移民安置的时候,由于省里克扣移民款,市里克扣移民款,乡里..,一层层剥皮(注:这是此移民原话,我对此话的真伪不做表态也无能力鉴别),最后到他们三峡移民的手上,拆迁补偿款连国家公布的十分之一都没有,因此,就造成了很多移民去北京上访。但是,据说移民都有“特殊”照顾的,这边买了去北京的火车票,那边刚下车就有我“本省专员”那边早早“接待”了,早些年接待一顿打是少不了的,然后返回原籍,据说十九大后这种粗暴行径少了点,但移民想去北京还是算了,都会那边接待劝返的。当然就出现了开始上面说的孩子对妈妈说,妈妈呀,我为什么是三峡移民的后代哦,我好像去北京玩。他妈妈一听眼泪就掉下来了的情况。

我听后没有做声,也不知道他说话的真假。但我想现在的科技发展,真的苦大仇深的,还需要去北京吗?微信上面不是有国务院大督查吗?那里反馈啊。晚上我微信上特意推送了一条国务院大督查怎么使用,最后一看数据看的人也不多,这也不奇怪了,三峡移民那一带,老的也老了。

经常本地也能听到一些人闲聊,你看XX官(本地都认识的小官),他就很低调,对人又谦卑态度又好。但其实,心忒黑,贪的不得了,现在退休了,钱也捞到手里了,多舒服啊,学人还是要学他。

我想,一个小主播能因为几年前的不当言论受到处罚的话,那那些曾经有账可查的,以前有违法违纪的官员们,他们的老账是不是也要翻出来查一查呢?毕竟那是真的做过的,而且有人受到了财产或者精神上伤害了的。比陈一发那个更恶劣吧。

我想要是这样的话,很多人都要瑟瑟发抖了吧,没几个经得起查吧。很多人也不愿意看到吧。当然,我也不愿意看到,过去了的,就让他过去吧。

为什么总有人说国家公信力下降了,我以前就说过,“不怕严刑峻法,就怕选择性执法”。

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不想在回到那“国人莫敢言,道路以目”的年代。中国暂时穷人还很多,还是大力发展实实在在的实体经济吧。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