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ui中表格的一些使用中的问题
编辑时间:2023-12-09 作者:金满斗 浏览量:366 来源:原创

layui又升级了,现在到了2.90。

我试了一下,很多问题都修补了,而且更好,比如相册里的缩放和旋转官方都增加了,更增加了镜像,好。

但我更关心的是table。特别的table的静态更新。

我的表格数据默认的都是ajax异步请求的。

因为有这么个需求,比如我点看欠账,修改欠账后我直接更新页面。也就是

obj.update(trdata);
但这样还是有个小问题,就是底部合计并不会跟着更新。

这样我们就要重新刷新一下,这样。

table.reloadData("id");

但这又有一个问题,重新请求了,由于这单欠账已经清除了,请求的表单里带了原请求参数,就是导致刷新返回的单据里是看不到刚才修改的那单的,会让有些人以为丢单了。

那么,最好还是直接更改数据,而不是重新请求。

就如这样。



table.reloadData("id",{url:false,data:table.cache.id  })  // 将新数据重新载入表格,方便合计数字重新计算

                               

但这又有个新的问题,因为默认表格的静态数据请求总行数是取的静态数据本身,这样就导致表格修改一下后,下面的分页都没有了,只有一页。而且如果别人是在第二页修改的,这样刷新一下就一片空白了,啥都没有了。

只是暂时先这样 

table.reloadData("id",{url:false,page: {curr: 1 },data:table.cache.id })

哎,暂时就这样吧。别人也够忙了。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