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筒洗衣机门锁的内部构造
编辑时间:2022-05-09 作者:金满斗 浏览量:6425 来源:原创

现在记忆力越来越差,有的修了就这里记下。

先说128D型的,现在新洗衣机上用的很多,三洋,海尔机器上都用的多

如图。

很多是机械部门出问题了,核心的电路部分构造是怎么样的呢?

如下图。


门开关里面的构造,一边是线圈,一边是双金属片,门关闭自锁后,应该双金属片相通。2,3脚接线圈,约200欧姆阻值,1,2脚自锁后应相通。


老是的PTC门锁,格兰仕上有用。

外形如图

内部构造如图

门锁上面有三个端子,分别为:C接程序控制器、N接程序控制器、L接开关按钮接进水电磁阀,门开关里面有一个PTC发热原件,这个原件会随电流的增大而发热,而与PTC相贴的有个双金属片,他会随温度的高低而膨胀和萎缩,当洗衣机使用时,双金属片膨胀,使里面的弹性金属片顶起,塑料插销向上移动,插入洗衣机的固定板子上,将洗衣机锁住(门),当不用时,没有电流,而PTC就不会发热,双金属片就会回复原装,就可以开门了。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