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比较好用的电脑操作系统-优麒麟
编辑时间:2017-07-12 作者:金满斗 浏览量:9275 来源:原创

儿子要放假了,以前就一直就喜欢玩游戏。腾讯的英魂之刃。听别人说现在的优麒麟做的也不错了,基于linux内核。自己试着把家里的一台装了看了看。不错了,就干脆一口气把家里的几台电脑全部换成了优麒麟系统。

不是好东西我不推荐。

系统自带C编译器。想让儿子学点C,虽然不一定将来要做程序员,但当今的时代,会点粗浅的编程基础总是好的。对腾讯真的不感冒,一天到晚除了出一些游戏毒害青少年,再就是在拼命的在抄袭中超越,因为它掌握了大量的流量入口,再就算玩封闭,现在的微信,QQ越来越封闭了。所谓的开放平台,就算提供几个api接口让人调用,还有缺德的电脑管家,每天暗地里敲敲打打弹广告。哎,不说了。

为什么要装这个系统呢?主要是想让儿子看到更多的世界,让他知道,电脑除了windows还有跟多优秀的系统。

站台说了这么多,出几个图吧。

2017-07-12 09-25-20屏幕截图.png

主屏幕的截图,自己把php的环境也装了下,这个系统上装php环境也很简单。命令行几行就OK了。

国产软件也很给力。wps在这里再也看不到烦人的广告了。

5.png

也有编辑图片的软件。

2.png

类似ps。

3.png

自己的php环境测试。

桌面上的QQ是我按优麒麟论坛里的教程装的,QQ国际版。但好像输入不支持中文,不管它了。

输入法有搜狗,浏览器主要就算火狐和谷歌了。用户习惯和windows相似。当然,linux内核系统的精髓还是命令行。

系统安装很简单,网上下载一个U盘系统安装引导工具,我下载的是unetbootin-windows-608.exe绿色版,把系统下下来装U盘就行了。

可以装双系统,装双系统时现在windows系统里把磁盘压缩个60G出来空余,我这个机器就是F盘里压缩了60G的磁盘,然后装的这个。

想安安静静办公的,也可以试试这个系统。

对于网页上广告很多的,可以浏览器里直接装广告拦截插件。

自己家4台机器,两台双系统,两台纯优麒麟。现在体验了半个月了,都很稳定。不错。

为了免得说我打广告,链接不上了。自己百度吧。

这篇文章就是优麒麟系统登陆的我的网站后台发的。


后面一些使用常见问题。

多站点配置见这个链接。文件目录及操作方法基本一样。https://www.linuxidc.com/Linux/2007-05/4287.htm

安装程序如果出现无法定位软件包,则先:sudo apt-get update


php7.0上默认不能用curl,配置php.ini文件后还不行,则需安装:sudo apt-get install php7.0-curl

然后重启sudo service apache2 restart


卸载命令 sudo apt autoremove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