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电脑硬盘重分区后导致数据丢失的完美修复
编辑时间:2018-07-02 作者:金满斗 浏览量:717 来源:原创

 前两天我正在下面做事,老婆发过来一张照片

微信图片_20180702104841.jpg

   一看是儿子在楼上鼓捣电脑,看了还有些欣慰。楼上的电脑不是好的吗?这是我以前经常用的一个电脑,这两年没怎么用了。让他鼓捣了一会,我去看了看,指点了下,电脑可以开机了,本以为可以顺利进入系统。这个电脑以前装的是优麒麟,但看显示没引导。拿U盘进入PE一看,500G的硬盘被分成了4个区,里面空空如也

  why?是我搞错了?里面东西明明是满满的啊,难道不是这个硬盘?头皮一阵发麻,看那分区的样式应该是被傻瓜硬盘分区工具一键分区了。问儿子是不是他弄的,他怯怯的说的一声好像是的。幸亏他承认了,不然肯定是一顿拖鞋和鲜肉的亲密接触!往事不可追,既然他承认了,也就作罢!,叫他把系统先装好再说。

  儿子去装系统的空档我就去洗澡了,想着这个硬盘里的资料从一开始用电脑就全部转存到这个上面了,接近18年了。里面有照片无数,还一些绝版的网络教程(那些网站都不在了,肯定是绝版了),还有大量的源码。就这样葬送他手。以前我经常跟老婆吹嘘我自己懂电脑,因此我们的一些东西永远不会丢。这下被这小子给全搞没了,真有点薛仁贵命丧薛丁山之手的感觉

  澡洗完了,出来系统也装好了,心想能不能把数据恢复一下。试着找了个360里面分离出来的恢复工具。扫描了一下果然空空如也,混迹电脑论坛这么多年,以前听人说过,只要硬盘没有再次重复进行大量的读写数据还是可以恢复的。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再次用U盘进入PE维护系统。祭出硬盘神器DiskGenius。

  根据我的经验猜测,硬盘被重新分区后数据并没有丢失,而只是数据索引发生了改变,硬盘找不到数据的位置而已。只要恢复分区表 有极大可能恢复数据。说干就干,点击软件上的搜索分区。

blob.png

 点击之后最先搜索的还是最新的分区表,点击忽略,继续搜索。等的时间要非常长,儿子已经呼呼大睡,我看看看他心想你心理素质真好。

 搜啊搜,估计过了两三个小时搜到了一个30几G的C盘分区,里面的内容虽然是乱码,但我记得以前的C盘是30多G。点击继续保存继续搜索,终于搜到了后来的E盘和F盘。看了下里面的内容都是和以前是一样的,点击保留。看了下存照片的文件找到了,为了以防万一。找了几个U盘,先把照片全部转过来。劣质U盘速度差,转了大约1个小时全部转完。再转了几个比较重要的源码和数据。突然发现其实真正有纪念意义的也不多。

 怀疑是分区表没有找对,再次重关机进PE。因为这次重要的文件已经备份。搞起来胆子也大了。继续搜索分区,不认识的全部忽略大约搜索了10几分钟发现了一个认识的C盘,里面的数据好像和以前差不多。点击保留,继续搜索。没有几分钟D E F盘全部出来了。看了下内容跟以前一模一样,这机器我一手玩的太熟悉了。点击保存分区表。心里有点小激动,关闭硬盘管理软件。直接到我的电脑里查看,D E F盘的数据跟以前一模一样完全没有丢失。

 重装系统,看了下D E F盘的数据都和以前一样的,完美恢复。又可以开心的玩耍了。感谢DiskGenius软件。确实是国产的非常有技术含量的好软件,这里放下他们的链接:http://www.diskgenius.cn/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