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5T35满屏横干扰线维修一例
编辑时间:2017-05-17 作者:金满斗 浏览量:2140 来源:原创

前几天接修一创维机,5T35机。当时老板拿来说是高压大火打的只有一条线了,试机了一下,确实。告知要换场块和高压包。

场IC是8177的。把东西都换上去后,谁知效果如下。

IMG_20170515_125234.jpg

满屏横线。想到以前孔雀的老机器180v视放滤波不良也是这样,换了个视放滤波,效果依旧,粗略的检查了下场部分几个电容,如C318,C316和升压。都是好的。

这样就搞的人很烦躁了,要是10年前可能心态还是很好,现在这机器在顾客和我眼里都是淘汰货了。花大力气谁都不愿意了,一个顾客不愿意出多钱,而我因为这机器已经过时了也不想多研究,给同行打了电话问了问有没有遇到同样的问题,交流了下无果。实在不行换了8823,照旧。

没事上论坛转了转,有的说8817质量不行也这样,再次换8817.还是依旧。

开机时仔细观察,发现开始有黑色的干扰线,应该还是行过来的,联想到是高压打火引起的场问题,而且高压打火是高压线对着偏转打的,旧高压包看的到。再次看场输出电路,仔细检查发现接在C316一端的一个小电阻开路了。

IMG_20170515_182949.jpg 拷贝.png

满以为换了就好了,开机还是依旧。

怀疑8177质量不行,再换一块试机,还是一样,再换,依旧。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别的问题了,网上查了查78041可替换8177,用78041换之。好了。

奸商害的我好惨。

现在维修真的不好搞了,老机器收不起来价,物价一直是上涨而维修费相比以前还降低了,各种垃圾配件有时候就是找到了问题却因为配件的问题误工或者返工。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