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打过的游戏
编辑时间:2017-03-27 作者:金满斗 浏览量:2071 来源:原创

原文发表于2010年中越罗马大战失利,qq空间中

 昨天,是中国罗马游戏史上耻辱的一日,在中越罗马交流赛上,我们中国一1:9的悬殊比分败北,在前面两个项目不利的情况下,三打随即比赛竟然集体弃权认输,连打的勇气都没有。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很难过,比赛解说人员亦然。
    纵观中越的几次交流赛,我们总是输多赢少,其实我对赢也不报多大希望,越南的罗马,官方承认,且经常有正式的有奖金的比赛,玩的都是1.20岁的年轻人,中国的呢?官方无视,都是一群爱好者拼凑起来的且年龄都是30左右的中年人了,年轻的都去玩什么劲舞团去了,悲哀。
     还是喜欢战将,心理素质极好,遇强则强,越战越勇。不象昨晚什么所谓的曾经中国2009年网络赛的罗马单挑王,昨晚在越南选手手里就如一个小孩,被打的完全找不到北。漏洞百出,看起来似乎比我菜。我知道,这就是心理素质的问题,有的人,在国内打打还可以,一见外国人就双腿打哆嗦。唉!不说了,转一篇文章,记录的是战将在中越交流赛上为国争光的事情,没事的时候欣赏欣赏吧,中越罗马竞赛,也许也只有这个可以怀念了。

    杀人者,倚天_不可一世也”——战将本纪
本帖最后由 yn_yuntao 于 2009-10-19 15:29 编辑

倚天_不可一世,字战将,幼年酷习枪马战策。
寂寞元年六月,倚天征兵,战将较军场技压三军,获裨将军衔。寂寞元年七月,战将累功升平南将军,戍守滇壮。浪子曾抚其背叹日:“君生不逢时也!若君生大明,当效戚公抗击倭寇而成民族英雄,岂不有所成乎。”寂寞元年七月,越国兵发滇壮边界,滋扰边民。十月,越国举兵寇滇,屯河口。战将闻报,召勇士十骑,帽插飞羽,振臂而呼日:“敌远至军疲,君等当随吾夜袭越营,丈夫岂惜一死哉!”士皆踊跃。遂衔枚摘铃探至越营,分贰队由东北、东南杀入,敌果疲无备,战将率五骑杀至越BN,敌是夜不知战将兵士多寡,疑从天降,遂惊惧奔走,兵农践踏死伤无数。有敌骑望战将旗,大呼:“杀人者,倚天_不可一世也。”至天明,战将率骑归,十骑无一伤亡。至此,越军谓战将为天将军,越小儿闻战将名夜不敢泣。
战将屯兵红河,兵士皆外巡未还。忽越引大军至,兵农皆慌,副将日:“可疾走。”战将日:“不可,吾等若走,越军至则农不及走,必伤亡。越军远至,兵疲如强弩之末,且粮草不以为继,不能持久。我军可坚壁,分兵扰敌,如数日则敌必走,我军农无忧。”遂坚辟不战。越引军压BA,战将兵居坡下与越战不利,遂分贰队。敌骑俞众,射爆一BA,形势严峻。战将分兵歼敌散骑,越援军果不继,军有退意。战将谓副将日:“君可引军坚壁三日乎?吾引十数骑攻敌大寨,此围魏救赵也。”副将日:“三日可守,三日后未可知也。”战将引十数骑杀至越BA,诱敌骑射杀,越军果退。副将引军追至,与战将合兵一处,敌尸遍野。战将引数骑摸至越BN,越农不知战事耕田伐木如常,战将催骑奇袭,越农弃田奔逃,战将以木石断敌归路,坑越农无数。越军大败,自爆BN,烧毁府库,溃散奔逃。经此一役,越儿男十亭去八,妇多夫寡,是以一夫多妻,娼妓合法者至今。自此越不敢正视西北。
有古人作诗赞战将日:
血染征袍透甲红,
金戈铁马戮苍龙。
他日手持倚天剑,
当立抗越第一功。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