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方板出现H5故障代码的维修思路
编辑时间:2023-08-20 作者:信兴变频 浏览量:1945 来源:网络

      如下图所示,H5故障为IPM模块保护,CPU检测到IPM模块有故障时空调报H5故障并停止发送六路控制信号;模块第15脚csc为硬件保护脚,该脚电压不大于0.5v;若大于0.5v模块自动锁死停止工作; (黄灯闪烁4次)如下图:

      实物图如下图所示:

     相电流检测电路有问题开机报H5;首先检测U601运算放太器的1-7-14脚电压是否为1.65v;如有- -组电压不正常则报H5,应重点检查该组的外围元件;运算放大器的1脚输出电压变低:重点检查以下元器件(UVW三组相电流电路一-样现拿一组讲解) 如下图:

     运算放大器的1脚输出电压变高;重点检查以下元器件(UVW三组相电流电路-样现拿一组讲解)如下图:

      如运算放大器的1-7-14脚输出电压同时为低电平Ov或者高电平3.3v则需检查一比一放大器以及外围电路。

     压缩机启动一下就没频率,首先检测六路 驱动限流电阻R11-R16(330欧姆)阻值是否正常,如若有一个电阻不正常都会导致压缩机无法启动。如下图:

       检查自举电路中的电容容值是否正常,如果有一路不正常用假负载(灯泡)试机就会发现3个灯泡之中有一个灯泡的亮度明显变暗。

      IPM模块的14号引脚为故障输出脚,模块如果有过流,过热,欠压等故障就会通过模块14号引脚输出一个短暂的低电平给CPU;CPU得到这个低电平后立刻关断模块控制信号以保模块安全;模块14脚正常为高电平,如不正常则重点检查以下元器件。

文章转自:https://www.520101.com/html/kongtiao/2001367213.html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