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图纸修电磁炉快速入门
编辑时间:2023-06-23 作者:吕水波 浏览量:1550 来源:网络


为初修电磁炉的分享几张好图
本人维修不多,总结以下几类故障,不妥之处还需师傅们纠正,补充
1,通电无反应,保险完好,查无5V cpu供电。修理副电源,先排除低压负载短路故障,再修理电源确保5V,18V正常。
2,通电无反应,保险黑了,IGBT击穿,整流桥击穿。大多数因为滤波电容裂开,或谐振电容失效,
    或保护电路,同步电路大电阻开路。当然,导致IGBT击穿的原因可能性较多,必需查明原因,再换元件试机。
3,工作保护或显示故障代码。多见电压取样电路,电流取样电路,IGBT温度取样,锅底温度取样开路短路故障或按键电路短路故障。
     以上电路大电阻阻值变为无穷大,引脚锈蚀断开,电路板铜皮腐蚀断开,或脏污对地漏电等。
4,见过通电蜂鸣一下,按按键无反应,故障为按键失效或按键板显示的LED二极管漏电。
     见过通电按开机键后,风扇工作但IGBT没有工作(钳电流)然后报警的,故障为IGBT推动三极管开路失效。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