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G3维修改造记 悲催的LG手机
编辑时间:2018-06-12 作者:金满斗 浏览量:6226 来源:原创

我对LG手机还是有些感情的,很早的时候买过个6200的。屏幕也比较清晰。更重要的是,LG有点像诺基亚的风格,不尾随。在满大街都是一体电池,顶针拆卡的时代。LG始终坚持它的可拆卸电池,背部安卡。

老婆在我以前的感染下,也买了个LG G3手机,不得不说外观当时还是蛮时尚的,背部按键,屏幕也清晰。

但用到今年,前几天她忽然说上着上着网就蓝屏了,然后不开机了。

我拆下电池用手机维修电源试机,蓝屏。

1.jpg

用电池直接试机,没反应。

本来想用万能充把电池充满了再试试的,当时有事情就外出了,没想到回来后老婆已经拆开了,这妮子,平时我忙不完叫她帮忙拆个手机说不会,自己的坏了还是蛮会拆。

补两张照片,这个手机是我岳母的,也是LGG3的,这是我后来发现LG这个设计缺陷后好机也拿来加散热的。

DSC06653.JPG

DSC06654.JPG

拆开后,做工一如既往的好,让人看了很赏心悦目,说实话,甩MEIZ和低端华为N条街。(华为的高端机做工还马马虎虎)。

拆开后发现了个问题,CPU上面竟然没有散热胶条,按CPU对应的中框上有特意的下沉。推测当时设计的时候应该是准备CPU上贴散热胶条的,后来是什么原因没贴就不得而知了。

DSC06655.JPG

百度,和我想的一样。CPU虚焊。自己有风枪,但CPU打胶了,(注:上图标识有些错误,黑的是运行内存,运行内存下是CPU。CPU和运行内存是叠罗汉),加上现在我也没锡酱和植锡板了,重做CPU有风险,就直接风枪加松香轻微加热CPU。没吹动。然后试了下。能开机了。

找了个铁皮,剪了对折。

DSC06657.JPG

这是画的铁皮样子,用的不作用的屏后面的铁皮。

DSC06658.JPG

剪了对折下,刚好比上CPU大小。

DSC06659.JPG

外面缠上一层电工胶布缓冲下,免得铁直接磨CPU不好。打上散热硅脂。注意现在铁皮放左边下层处了。

装机,试机,OK。

后来儿子回来了,又用她妈妈的手机玩游戏,她妈妈说还用我的手机玩游戏,就是被你玩游戏玩坏了。本来现正在玩游戏的他赶紧没玩了,后来把游戏卸载了。老婆接过手机说手机翻滚烫热。以前从来没搞过。证明散热条是贴对了,这手机以前就是CPU散热不良。现在热才散出来了。

后来联想到LGG4的烧主板门,怀疑也是这问题。LG不知道什么原因,少了最关键的一道工序,本来CPU上应该贴散热胶条的,没贴。

后来把岳母的是好的手机也拿过来加了下。

想到现在还有很多学生党用LGG3的旧手机,加上他们喜欢打游戏。就把这个写出来吧。希望他们看到了可以照着鼓捣。说不定哪天因为这个走上电子的道路呢?

注:已经蓝屏的机器估计直接压铁片是不行的。即使行也不长久。就拿到附近手机店叫修手机的帮忙处理下吧。嘴巴甜一点,附上我这篇博文。加上奉上一点点师傅们的辛苦费。大多师傅估计还是会做的。

没坏的,也照着加个散热片吧。保你比原装还要好。注意散热片厚度,最好刚刚能装主板就好。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