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经验:联通牌32D03lll液晶电视OB3353CP背光控制芯片故障维修
编辑时间:2023-01-29 作者:l41817 浏览量:11573 来源:网络

近期接修一台产自广东深圳的联通牌32D03lll液晶彩色电视机,故障表现为黑屏,但是用手电照屏幕有暗暗的图像,开机一瞬间观察屏幕没有闪一下即灭现象,打开机壳通电测量背光LED+始终只有20V左右,说明背光电路没有启动或者保护了,测量场效应管、二极管没有短路,该电路控制芯片为ob3353cp,第一脚有12V电压,第二脚输出电压为0,断电测量芯片周围阻容零件发现第五脚外接一电阻开路,电阻太小了看不出阻值,刚好有一台32寸组装机用一样的芯片,测该电阻大概140欧,在旧板上找一个查不多的阻值的贴片电阻装上,开机背光点亮。


附OB3353一些资料

引脚功能

内部方框图

典型应用电路


代换芯片:AP3160

AP3160一共8个引脚,第一引脚是VDD电源输入端,第二引脚是GATE门驱动输出。第三是GND接地。第四是CS电源检测引脚。第五是FBLED恒流反馈输入引脚,第六是CMP补偿引脚。第七是OVP 过压保护引脚,,第八是PWM 输入引脚,用于调光控制,是一款高性能的,专为液晶电视机和液晶显示器恒流背光应用而设计的 DC/DC 升压电路。


同时附个OB3350的引脚图,应该是一样的。

文章转自:https://www.520101.com/html/inlandtv/1909412683.html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