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DK1203代换几乎所有8脚电源芯片
编辑时间:2021-12-29 作者:金满斗 浏览量:4178 来源:原创
经本人亲自测试代换过多种型号的IC都能完美修复原板。dk1203采用DIP8封装,自供电, 所以不需要反馈绕组和启动电阻。最大输出18W。在没有原型号的情况下非常容易就改好原电源板,也很可靠。
    经本人测试过的型号有sd6832 sd6834 Q100 dh321 ln9t08 1014ap10 yt1604......,不用改取样电路,只要注意如果光耦3脚不是接地的要改地。1203能用到DVD,DVB,小型充电器,液晶电视待机电源上。
    现介绍一下它的引脚功能。 1脚空。2脚供电脚(此脚可以理解为内部供电滤波端电压为5V)接10-100U电容到地。3脚地  4脚空, 5脚接光耦的4脚(光耦3脚接地)。6脚空脚,78脚为内部开关管D极(接开关变压器)。
    代换过程中不用增加任何元件只做少许的改动(划断或者是飞线),只要对应上引脚功能就能成功
    这里要说一下如果代换yt1604 因为这个芯片很奇葩 要反过来装在反面。就是1对8 2对7 ...8对1  
说了这么多感觉很复杂,当你拿到板在手上对照一下引脚你会感觉也就是两烙铁的事。(只用接2 3 5 78脚)当然你可能会说直接换个板就完了,第一换的板质量是个问题,第二,你没有发现有的电源换板后,输出电压不如原板的稳定,甚至有偏高或者是偏低的情况。第三, 作为一个修理工能完美修复原板那是我等的职业操守
   此文的目的是为在没有原装元件的情况下,能在几分钟内修好机器。

下面DK1203的应用电路奉上 供不知道的兄弟们参考: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