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感谢有你
编辑时间:2020-12-29 作者:金满斗 浏览量:1661 来源:原创

2020年马上就要过去了,我这公众号也N久没有更新过文章了,2020,感谢有你。


因为我是属于用户反馈驱动型,以前公众号也发过一些文章,反正也没什么阅读量。毕竟水平有限,而我自己也有博客,自己需要的一些东西会写到博客里,因此公众号就更新少了,不过这年终总结还是必不可少的。


回顾2020年,非典疫情肆虐,世界都很难,不过总有人能从不利中找到商机,记得有搞家电维修的朋友说早早的就入局口罩机,七八月就退出了,赚钱不少。而我呢,正好利用疫情封城的时间,重写了聚宝盆记账易微信小程序,小程序更加规范了。


以前我就说过,我佩服的是那种“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很早的时候看别人写的调侃段子,说老外在某地开了家“加油站”,生意很好,所以客人愈来愈多;另一个老外就想,既然人多了,我就在旁边开个“餐厅”,结果生意也是愈来愈好;另一个外国人想,既然如此,我就来开个“旅馆”。结果,这里形成了一片商业街,非常繁荣。而中国人呢?一个中国人开了家“加油站”,生意愈来愈好;另一位中国人就在他对面也开了家“加油站”,然后价格比第一个便宜;后来另一个中国人也在附近开了“加油站”,价钱比前两家还便宜。削价竞争的结果是:大家都关门大吉。虽然看了很不舒服,但有时候也不得不承认有这样的情况,我不做那样的人。


今年的维修生意一直平平,但总能过的了生活,家电维修是我的兴趣爱好,其实能把兴趣做成职业本身就是很幸福的事情,有时候真的从心底感激这个职业,让我这个手不能提肩不能扛得废人也能养活自己。


有时候也有迷茫的时候,但遇到的运气都刚刚好,感谢今年所有的遇见。


记得九十月家电维修淡季,有两天没什么生意,没什么生意有点想帮别人做几个自动辅助的脚本,老实说我很反感有些人,来了看见你在电脑旁就说你又在玩啊,帮我调手机,然后调好后谢谢都没有就拿走的。其实我没有多少空余的时间,我自己的时间安排的很紧的,我不会让我自己空闲超过3,4天,有空闲的时间我要么在学习要么在筹划别的。话不多说了,那几天本来想帮别人做几个自动辅助的脚本,但其实内心是非常反感这些的,看着网络上乌烟瘴气的环境,还不是有人用自动辅助工具刷出来的,正在踌躇间,有人在淘宝上找我买了以前写的基于aardio的htmllayout框架,虽然钱不多,但毕竟是一份肯定。当时那个框架是我和壹毛合作完成的,因为不想卖了之后被初学者问这问那,淘宝上直接写的是壹毛完成我帮他卖的,后来别人又通过我的博客买了一些。以前其实有继续基于layui的那种模式把这个框架更加完善的想法,我的聚宝盆记账易桌面版最开始是基于htmllayout的,毕竟更快更轻便,但后来由于layui的插件市场一出来,我便彻底转向了layui,把那个htmllayout框架更加完善,也许这是明年业余时间应该做的事情吧。


今年聚宝盆记账易的使用人数缓慢增长中,基本达到了预期。感谢支持我的朋友,麻水人家公众号的人数也佛系增长中,其实也不是我想佛系,关键也是水平有限,找不到正规的涨粉办法。


曾经有大佬说过,这年头,正正规规清清白白挣点钱太难了,大佬都说难,我也释然了。


今年,网易有钱记账app马上要宣布停运了。其实网易还是一家比较好的公司,有道云笔记,有道词典,网易云音乐都是我比较喜欢的产品。我的第一个邮箱也是网易的。作为一个用户数很大的记账app,为什么要停运呢?据说一是国家政策收紧靠以前p2p广告获利的形式走不通了,二是本身现在所有记账类app的会员费都是偏低的,靠那种偏低的会员费维持本身的开销都难,不如停运。


聚宝盆记账易是不会存在这个问题的,为什么呢?以前我就说过,我是个业余的,因为自己需要记账,而没有特别合适的记账软件才开发了聚宝盆记账易,既要记工又要记事,还最好能带点简单的进销存。软件开发出来了,因为服务器,储存都要钱因此才做做宣传拉拉客户帮助分摊一下,其实本质也是一种众筹。而现在,聚宝盆记账易也能达到收支平衡了,我又不靠它生活,只要以后服务器价格没有大的波动,十年,二十年,不是一样的稳定吗?


希望以后越来越多的做工、做事的人都用上聚宝盆记账易,因为个人觉得就是为我们量身定做的,个人最常用的业务管理。免费的,家庭用户就可以用。为什么,因为我希望也能帮到更多有需要的人。萤火之光也是光不是。


2020,微信的视频号发布了。个人觉得这又是微信一个重磅产品,我也在里面上传了一些聚宝盆记账易的简单使用教程,在和一些客户的交往中,我发现有些客户的手机使用基本知识真的很薄弱,以后会慢慢上传一些简单的手机使用基本知识分享,大家有需要的可以关注。


视频号名字也叫“麻水人家”。


2020,中国一切都好,被打压的华为国外市场份额被小米顺利吃下了,基本盘没有落到外国人手里,华为呢?荣耀分离后芯片已经获得外国认可马上也能大展拳脚了,都很好。


2020,感谢有你,2021,一切更好。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