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年终总结,还得加油干
编辑时间:2019-12-30 作者:金满斗 浏览量:1845 来源:原创
一年又要到头了,从去年开始写年终总结之后,觉得每年回顾一下也还不错,今年也来总结下吧。


赖以糊口的营生(家电维修)生意一直平平,好像这十多年来都没有大的变化吧,一年挣那么一点点钱也能够供一家吃喝穿用的,好在一家人都节俭。不过这两年多了个车的消耗,按道理收入应该对应增加一点点才是。


想到别人一年比一年强,而我是04年沙市老板出4000/月,06年本地有电器老板出5000/月叫我去给他们帮忙都不去的。一晃十几年过去了,别人上进的,会做的,收录基本都翻翻了,而我基本还是原地踏步,还是有些着急的。


有时候和同行学习,交流,看他们的收入和经营方式,我想我如果按着他们的收费,收入提高一倍是没问题的。但暂时还不想。


分析了下收录来源比例,今年最大的感受还是电视维修的少了,监控维修及安装的多了,手机方面基本上和以前还是持平,装卫星锅的下降了,估计明年这个趋势还会明显,监控业务会越来越多,卫星锅会越来越少。而空调维修等会随着维修期的到来逐渐增加,电视也一样。现在维修量少是因为很多人家电视刚换代,而特有钱的换代早的基本不会维修了,坏了直接换新的。

都说2019年钱不好挣,以后挣钱也许会越来越难。不过对于我们这十八线城乡结合部,特别是我们这种靠修补为生的手艺人来说,还好。

再谈谈副业吧,以前每年网上接接小单子做做毕业设计、模拟点击、爬虫、post抢单发帖之类的垃圾程序还能搞个几千块钱,但自从看了现在网上满天飞的垃圾信息和本身这个不挣钱,再加上我也熬不了夜了,就从两年前开始基本不做了,今年唯一的是帮别人写了个站3000元,为什么做了这个呢?因为那顾客拿个有一部分源码的东西让我帮忙改,说别人写了一部分搞不下去了叫我搞,我一看别人搞不定的要么是钱少,要么是有难度,加上又要的不急,就有兴趣了,干脆按我的全部推倒重做吧,其实七七八八的还是花了些时间的,反正对的起老板的这点钱。

因为淘宝和自己博客站上面都有业务承接的广告,也有一些继续做偏门软件的找我,基本上都被我用没做过,没时间推掉了。

公众号这边也很可怜,可能有一些老用户最大的感触就是今年发科普文的时候少了,为什么呢?据我自己观察,那些科普文发了不看的还是不看,不懂的还是不懂,因此就影响了信心,公众号说起来也有意思,当初做这个麻水人家的公众号本意是想对内帮本地人普及下简单的电器知识,对外宣传下麻水风情的,可惜到现在都没多少粉丝,180多个粉丝七大姑八大姨朋友占了十多个,通过聚宝盆记账易关注的粉丝有100多个,本地麻水人关注的好像不足50个啊,失败,真的失败。我在一个微信技术群里和他们聊他们都快笑死了,有的说他就是机器人采集发文的粉丝都比我多几倍啊。

看来公众号以后还是以聚宝盆记账易的使用说明为主吧,顺带带点科技新闻生活感触之类的。

今年副业最大的一个事情就是把聚宝盆记账易发布了,虽然现在使用的人并不是那么多,其实这也是一个认知的问题,我相信以后用的人会越来越多的,想我以前在网上消费就很少,现在还不是偶尔花个2,300买人家的ui源码,出个200多加入人家的知识星球。而且我觉得这钱花的值,为自己节约了时间、提高了见识。

聚宝盆记账易运行到现在来说还是蛮令人满意的,当时设计的时候架构还是蛮合理的,虽然说中间有不断升级,不过基本升级的都是前端界面,没动到后台核心,软件虽然不漂亮但是稳定,中间除了被无聊人士DDOS一次引起卡慢外,基本还好。

今年最大的收获还是关注了几个好的公众号,提高了见识,其实微信最大的护城河还是公众号系统,我觉得真的非常棒,既能学知识也能提供各种各样的基础服务,其实大家也可以多关注自己感兴趣的。

马上就2020了,未来会越来越好的,还是那句话,不忘初心加油干吧。
祝每个正直善良、有责任有担当的人都平安喜乐。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