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麒麟下学习C++《二》快速入门
编辑时间:2017-07-18 作者:金满斗 浏览量:1942 来源:原创

继续照着书开始吧。

简单的while循环

1.png

简单的for循环

3.png

简单的带if 和for循环的综合应用

4.png

哈哈,这里打掉了个引号,编译器提示不通过,不得不说个人觉得linux下的命令行编译比windows下的可视更好用。

7.png

运行玩玩。

后面就是类的简介了,网上找到了Sales_item.h的头文件。按着书上的代码写了下。

3.png

编译,运行。倒也顺畅。

4.png

搞什么鬼,定义对象不需要new 关键字吗?也不需要如aardio那样的=号斌值吗?不声不响的就把对象定义呢??这里<<  >>可以直接操作对象,好神奇。看了下Sales_item.h的源码,一看就打脑袋。看来我还真是个伪程序员啊。

按着百度和自己的一些理解,把Sales_item.h里面加了些简单的注释。看书上的样子也没要求读者现在就弄懂,它后面会慢慢讲解的。暂时只要做到会类的调用就行了,先就这样吧。

1.png

明晚继续。儿子学c的进度好像还可以。不错。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