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侠义情怀
编辑时间:2017-06-10 作者:金满斗 浏览量:2792 来源:原创

也许,人人小时候都有一个武侠梦,但我没有。我从小到大一直个子不高,身体瘦弱。心想不被别人欺负就不错了。扶危济困,抱打不平,想都不敢想。

家里开店,偶尔也自己学学东西。很喜欢在下雨天敲代码,说觉得就如一个武者在雨中练拳。键盘的敲击声让人很是舒服。有次在QQ群里很别人说起这个感受,有人说,哈哈,还很有武侠情节的嘛。似乎一语惊醒梦中人,突然发现,我还是有侠义情怀的。

很多人说我不会来事,不会做人。这点我承认。记得刚开店时工商管片的找我买点小东西,按着一般的常理都是应该我们奉送的,这点常识都还是知道的,但我偏不,内心里抵制这个。按正规收钱。当然,结果自然也是受到工商的特殊照顾,钱一点没少交,甚至有次工商管片员公开跟我说我不会来事,一开始自己就把路走死了。

骨子里的不媚上,不惧权。这算不算一点侠义精神呢?

在家开店多年,经常遇到一些比较贫穷或者不方便的老人。别人修电器一般是叫他们弄来,但那些老年人我很多时候都是上门服务,而且价格一般都是不动声色的少收。有时候有人说你给他们便宜了要说在明处啊,让他们知道好歹啊。我说我就是要让他们不觉得亏欠我什么。这个不用让他们知道好歹。

有时候想想,这是不是也算扶危济困呢,哈哈。

我想我还是有侠义情怀的,其实中国很多人都是有侠义情怀的。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的工作着。但是,他们必然是不会被所谓的“上层”社会所喜欢的,为什么?因为他们精神独立,人格独立。不会做奴才。

这才是侠!


来说两句吧